close


從國中第一次坐上出國的飛機開始,收集國外明信片一直是我的嗜好,以前出國總會買一大堆紀念品,行李重到把自己累的人仰馬翻,現在出國買紀念品的數量少了(還是會買啦!),但無論去到哪裡,明信片還是我的首選。

累積了一疊又一疊明信片,旅行的次數多了,也發現聚沙成塔的明信片也是很佔空間,這幾年學會把買一疊疊明信片的習慣精簡為買具代表性的幾張就好,有時間的話就在明信片背後寫寫旅行心得,過幾年再把當時的記憶翻出來看,格外有感覺。

去年東京行前,朋友希望我到東京時可以寄張明信片給她,恰巧民佰往車站的路上就有間郵局,特別買了一本明信片又花了一個早上,瘋狂趕工十來張明信片,越洋就這樣從東京寄回台灣。

後來,身邊的朋友路續都收到這從東京寄回的小物,有郵戳有親筆寫下的短言與想和朋友分享的東京記憶,但唯獨自己的那張卻被頑皮的小孩偷走(家人親眼看見),失望之餘也發現從國外寄回來的明信片好有感覺,簡單的幾個字卻像魔咒般更能將當初旅行的心情從記憶深處釋放出來。

於是我愛上了從國外寄明信片給自己與朋友的感覺了~

今年的京都大阪行,行前就開始向身邊好友們收集地址,寫了厚厚一疊,花了上千日圓,請日本與臺灣的郵差代替我將我的旅行記憶分享給身邊的朋友。

我親愛的朋友們,你們收到了嗎?



【Dolphin Say】
上圖是這次京都大阪行從日本飛到我家信箱的明信片
。右上:朋友青寄的「清水寺」明信片
。右下:自己寄的「嵯峨野觀光列車」明信片
。左上:自己寄的「金閣寺」明信片
。左下:自己寄的「大阪環球影城」明信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