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109

好像,昨天才剛認識一樣;好像,昨天才一起翹課打籃球;好像,昨天才一起參加學校舉辦的比賽;好像,昨天才剛拿到畢業證書;好像,昨天才一起踏入社會開始第一份工作…

「馬先生,你願意娶你身邊這位蕭小姐嗎?」

『我願意。』

「蕭小姐,你願意嫁給你身邊這位馬先生嗎?」

【我願意。】


呃~ 然後我的一位親蜜摰友就成了馬太太了。

-----------------------------------------------------------------------------------------

一晃眼,我們已經認識超過十年了,十年前的記憶還清淅地像昨天才發生一樣,但今天,卻發現眼前的好友已先我們一步踏入人生的另一段旅程,未來,她將比我們還多一份責任與壓力,同時也將展開另一段截然不同的人生歷煉。

說真的,我還沒準備好啊!

一早,一行人步入民間公證所時,大家還嬉嬉鬧鬧像平時一般,白目的把戲在我們之間屢玩不厭,在我們朋友中,大概就屬高中這群死黨最百無禁忌吧!

新郎:高中小一屆的學弟。
新娘:高中同班,麻吉至今的摰友。
男方公證人:新郎的朋友一號。
女方公證人:新娘的朋友一號,麻吉至今的摰友(潘小魚)。
路人甲:新郎的朋友二號。
路人乙:新娘的朋友二號(我啦~~ 哈!)。
路人丙:女方公證人的另一半。

算算,七個人裡有五個人自同一間高中畢業,是怎樣?!世界真小。

簽下結婚證書的那刻,對我而言,就像朋友們傳來傳去幾張紙,大家各自在不同的地方簽名,就像過往大家合寫一張卡片送給某位壽星,或是在彼此的畢業紀念冊上簽名留言罷了,一點特別也沒有。

但當簽完證書,轉往小型公證堂由公證人透過簡單的儀式證婚時,疑~ 氣氛開始怪異。

交換信物的那刻,我才開始感覺到,眼前的摰友已不再是昔日的樣子了,現在的她是馬太太,有著另個責任更大的身份,和我們這些還在鬼混渡日的傢伙已經相差十萬八千里。

咚~ 我還沒準備好耶~

然後,我看著一對新人在公證廳的大紅喜字下接吻,看著套在雙方手上的婚戒,忽然間,我接受這個事實。

然後,我誠心的像天祈禱我面前的這對新人一定要幸福;一定要能攜手往前走;一定要同甘共苦;一定要互相扶持;一定要…一定要…。

關於婚姻,我還是一整個搞不懂,雖然接受了這個具有十分震撼力的事實,但我還在狀況,完成結婚儀式的前後一刻,我還分不清楚有什麼不同啊! 是不是再過不久,我才能感受到箇中的差別呢?

不管了,關於婚姻的事情就思考到這裡吧!


圖片來源:
http://www.520520520.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