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打擊電影盜版,全球流行起「同步上映」風,也就是說,除非你有特異功能或特殊管道,否則絕對無法利用不同國家不同的上映日期謀取利益,片商看的心痛,我們也看的辛苦。

這樣的好處是,我們不會在電影上檔之前,就莫明奇妙弄到一個法文發音、簡體字幕的版本,三不五時還得接受在畫面中出現莫明笑聲與人影,有時電影太過爆笑,整個畫面也隨同顫抖,搞得我們在螢幕被被抖地一頭霧水。

「魔戒三」上檔的星期四,往前推二個星期的半夜12點,有一群人,準時守著電腦、上同一個網站、按同一個按鈕、做同一件事......訂票。

好運的......一切過程順利進行,訂想訂的場次、坐想坐的位子。

普通的......一切過程順利進行,但場次與位子,總有一種不滿意。

壞運的......訂票訂到天色發白,「重新整理」到電腦當機,但該訂的票就是訂不到,花了一晚白工也換來一肚子怨氣。

和朋友約好了一起看魔戒三,不愛排隊的我們請有戲院會員身份的朋友負責訂票,半夜三點,當我們和周公下棋下的火熱之時,他老兄總算不負眾望訂到票了。

眼巴巴地盼啊盼,「魔戒三」上檔後的第一個星期六終於到了,這天的西門町,像進攻人類的半獸人一樣,傾巢而出。

甫進戲院的我這麼想著「哈!幸好我們訂了票,不然大概會排隊排到臭臉吧!」

朋友到櫃台取票回來說「小姐說我們沒訂票記錄。」

「啥… 她說我們的票沒訂成功?!  o_0||| 」初聽到的我真的無法相信。

電影院裡充斥了我高分貝的疑問,明明我們都上網確認過訂票的內容,怎麼會突然連票也沒了?! 該不會被駭客害到吧!!

難不成下次遇到這種大片上檔時,訂票者還得自備訂票成功的畫面列印,以茲證明…

另外找了間戲院看電影,雖然無法在設備一流的大戲院歡看,但衝著今天就是有一個看電影的feeling,又不想讓黃阿牛先生賺去我辛苦工作的血汗錢,硬是捨棄原本屬意的戲院往其他的電影院裡走去。

甫出戲院的我這麼想著「對不起!! 我不該在心裡面笑你們排隊的行為的。」(這樣的現世報,會不會太快了?!)

片中的戒靈,騎著黑色的巨大飛龍,主宰著天空的戰場,每一次出現,象徵一次血腥的沙戮,畫破天際的尖銳嘯聲,預告了血腥戰爭的開始,不過,畫破天際的尖嘯聲也順便畫破的喇吧,撕裂著我的耳朵。

「騷聲」的尖嘯聲、「破音」的喇吧,一次又一次將好不容易融入劇情裡的情緒硬生生地抽離。

「我的媽?!我好想逃走。」

好運 -> 壞運 -> 超壞運

還是不該退而求其次的選擇其他戲院的,整部大片的娛樂效果就這樣硬生生地被大打折扣,受傷的不只耳朵,還有滿懷期待的小小心靈。

為了彌補被傷害的心情,看來還是得花錢再去其他戲院再看一次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