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誰有這麼好的點子,把原本只屬於女生的運動(我認為啦!)的水上芭蕾套在男生身上,效果出乎意料的好;又不知道是誰找來一群陽光男孩,在電視裡穿著泳褲東跑西闖演出校園青春熱血片,為了愛與和平努力(其實只為讓社團不要倒社),效果是迷倒了一票死忠粉絲,收社率一集比一集高,人氣一集比一集旺。

雖然劇裡總重複著類似甚至相同的情節,諸如社團要被廢社,社員為了不倒社而四處奔走;某甲因為家庭因素要退社、某乙因為個人因素也要退社,然後全被一大篇義正言辭的大道理給勸回;社長和女主角有著曖昧的情縤,似有似無的感情總替陽光的劇情帶點浪漫的感覺
等,但最後結局總是全社團圓、聲勢壯大的進行校園公演,博得全校(甚至學校所在的整個地區)的支持。但我還是被這樣的戲給迷的同劇情哭、同劇情笑。


「演戲是瘋子、看戲是傻子」,而我是那種傻到近乎瘋的電視兒童。

最近剛看完日劇「水男孩2」,會迷的原因不外乎是想看戲裡的陽光美少年、羨慕在水裡悠游如魚的泳姿外,對社團的那份心,更深深的引起我的共鳴。

那年,我
18歲,高職剛畢業,立下決心誓要完成大學三學分。 

愛情、社團、學業。」(左三者無任何優先順述,純粹順著打而已) 

很幸運,我真的讀到一間有碧海藍天的學校,在近三芝的海邊,離家的距離剛好可以在外租屋又可以每星期回家補充日用品,教室在全校最高樓的七樓,位置總愛挑靠窗的角落坐,與其說是去學校上課,倒不如說是去學校看海。 

如同一般的學校,初入學便有學長姐藉辦迎新活動的同時,順便尋找接手學生會的學弟妹,憑著立下修畢大學三學分的決心,毅然的決定加入學生會(也沒得選擇,就只有這個社團可挑),先修個社團學分再說。
 

因為學校有分五專部與二專部,我加入的屬於二專部的學生會,全名便叫做「二專學生聯合會」,簡稱「二聯會」。

一個會長、兩個副會長,其下又分成活動、美工、總務、器材、公關五組,而我則與我一位高職同班同學,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各佔一席副社缺,那時美其名掛副社銜,實際上是各項狗屁不通的雜事全得自己做。

和電視裡不同的是,我們沒有所謂的社團公演,也公演不出個所以然,總不能叫我們換上啦啦隊服上台跳舞吧!唯一能做的事,就是替學校辦活動,全校性的歌唱比賽、XX舞會、迎新、新生訓練,不啦不啦
,每學期總要找些名目再辦一次,早忘記任期內倒底做了多少事,只記得在籌辦每次活動時的過程。

如同電視裡演的,我們也曾經為了這個社團做了許多勞心勞力的事。

為了各項活動,每個人各執已見在會議上大小聲;或是十幾人在凌晨時窩在小房間裡畫海報、做道具,搞的人仰馬翻,連聊天也變的牛頭不對馬嘴;亦或者是為了天燈紙,騎車繞了大半個台北才買到,又一群人趴在地方裁剪黏貼大半天,疏不知打通電話到坪溪就可以宅配到府;其他像借場地、租設備、搞宣傳、列預算
等活動,每一項事務都考驗著這一小群人馬的能力與毅力,一個環節的失敗可能導致一切的辛苦付之蹶如,那時憑著年輕的衝勁與傻勁,即使最難的難關也能用最笨的方法克服。

做的當時抱怨連連,但每當看見活動成功的舉辦後,那份滿足感又足以蓋過一切,而年紀稍長時(真的只是「稍」長),回頭又覺得那時候的回憶真是美好,那時不問付出與報酬的比例,只一個勁的往前衝,那是只屬於那時候才會發生的事,而現在只要付出比報酬多一滴滴,老娘絕對擺臭臉給你看!

我想,這就是這類型的青春校園劇能引起我共鳴的原因吧!

P.s
 引起另個共鳴的原因還有一個也是很重要的,那就是連兩集都出現一群秀色可餐的美少年。


【海豚後後記】

「水男孩」是由日本真人真事改編而成,起緣於 80 年代末年琦玉縣立川越高校的男學生,在看到奧運會中的水上芭蕾表演之後,靈機一閃突發奇想, 馬上就在當年 9 月學校的文化祭裡面,認真的搞了個男子水上芭蕾,結果居然引起熱烈迴響,並成為川越高校每年文化祭的重頭戲。 片取自「水男孩」、「水男孩2」中文官方網站

水男孩:http://japan.videoland.com.tw/channel/waterboy/default_004_010.asp

水男孩2http://japan.videoland.com.tw/channel/waterboy2/default_002.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