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心情總不自覺的就在某一刻沉重起來,沒辦法控制,只能任隨著心情上下起伏。

雖然每天還都是過著沉悶枯燥的上班族生活,行程不是在公司就是在家,大不了就是在公司與家之間的路上,但我還是無時無刻的感覺得精神似乎被抽離至一個虛無的世界,整個人,好似空心的人偶,用力搖一搖,也許會有某個零件掉落。

本來就視力不好的雙眼,近來還會看到些莫名的幻覺,每經過一個熟悉的地方,眼裡總覺得好像看到某時某刻的自己在這裡和誰做過些什麼,人物透明僅有個發光的輪廓,每次看到幻覺時,現實中的東西反而在那一刻消失不見。

在師大校園裡,我和朋友一起上著英文會話課,嘰哩咕嚕地說著連小朋友也聽的懂的台式英語…

在西門町,我和朋友一起趕著電影放映的場次,有次,訂好的票莫名的被取消掉,朋友憤憤地念了好久…

在這店裡,我歡欣鼓舞地挑著朋友的生日禮物,想像著該怎麼慶祝;想像著朋友收到禮物的笑臉…

在那條路上,我與朋友嘻嘻笑笑的打著、鬧著,胡天胡地聊著沒有營養卻讓人開心的話題…



我以第三人稱的角色看著一些我熟悉的人物在某個街頭的角落,上演著一些我熟悉的事情,如同在劇院裡看著表演,有時我會會心一笑,笑當時的自己不經事的天真;有時我會輕輕嘆息,嘆息著時光流逝,有些事已再不復見。

我已經無法判別那是曾經發生過的現實事情或是夢裡的情景,只能任由一幕幕的畫面在我面前上演,然後,試著在腦中搜尋著殘留的片段記憶,試圖拼湊出當時完整的情節。

是回憶嗎? 我想,應該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