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軌道的盡頭,一處熟悉的地方,我在那裡,生活了好久好久。

在那裡生活的日子裡,無論天晴或大雨、無論日出會月落,在軌道的盡頭,總有個身影等我,那見面時的特大號笑容,一直收藏在我心中。

但時間會走,再久的等待也有盡頭,有一天,等待的身影沒有了,而我,似乎也不需要有人等我。

還是相同的軌道,畫面卻換成了一群人嬉嬉鬧鬧,軌道的盡頭沒人等候,但是心頭卻暖烘烘的,軌道的盡頭,是另一段旅程的開始。

但這樣的鏡頭,不過偶爾出現在生命中。

今天晚上,一路上熙熙攘攘的人潮,將我東擠西撞地塞入車廂,連轉了三趟車,我終於上了熟悉的那條軌道。

車廂裡擠滿了不同目的地的人群,但和我相同的人,不多,越往終點駛去,人群漸散,最後,三三兩兩的坐在空蕩蕩的車廂裡,而我,一個人坐。

下了車,往出站處走去,一個大男孩坐在人潮經過的階梯上,低頭說著電話,壓低的帽沿下,我看到了與我相同的心情。

我同情他,也同情自己。

拿出票卡在機器前刷了一下,嗶的一聲,我出站往熟悉的角落走,三三兩兩的機車上總有個等候的人,但這次,沒人等我。

等我的,只有寂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