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一夜,我又踏進【雪狼湖】上演的小巨蛋。

時間:2005/12/10 19:30
地點:台北小巨蛋
位置:紫2C區 四排五號

前一次欣賞【雪狼湖】,因為學友的重感冒,表演到下半場開始沒多久,就宣布停演,主辦單位也在現場宣布改在2005/12/10補演一場。

補演當天,小巨蛋人潮再現,每個出入口滿滿都是急於入場的民眾,但比起前一次,這次的入場有秩序多了,表演也順利在七點半多就開演。

當「不老的傳說」的音樂響起,全場秉息以待,為的就是害怕重感冒還深深的影響學友的演出,當「天上的雪花白茫茫,遇上有情郎人亮亮…」的歌詞由學友口中唱出,全場人頓時放下了心頭上千斤重的大石,學友恢復的狀況良好,收入耳際的是他那低沉渾厚而又溫暖人心的聲音。

八年了,等待這一幕在眼前上演已經八年了,八年的時間,懵懂無知的我也在歲月中經歷了一些事,成長了不少,距離香港首演後八年,台北的小巨蛋裡終於飄揚著另人期待許久的【雪狼湖】音樂。

因為前半場的演出在前次都已看過了,這次特別帶了望遠鏡到現場,仔細的觀查演員們的臉部表情,發現每個人除了舞台劇特有的大動作外,臉部表情也極為生動,這些小地方都是之前坐在看台區上沒有發現的,看來六千元的票還是有其價值,坐在最前面,仔細的看著每個小細節,若不是當初搶票的動作慢一步,還真另人想砸重資坐前頭。

飾演寧太太的杜鶴、飾演梁直的于毅,其專業的演出實在另人敬佩,寧太太一字一句一音與生動的表情,無不散發著勢利愛財的銅臭味;梁直那為愛不擇手段的想法,在于毅的詮飾下更顯絲絲入扣,兩人的唱功更不在話下,于毅另外也演了老狼一角,渾厚的嗓音更叫人難忘。 

前次的表演,因為學友受了重感冒影響,在演唱下半場的「希望」一曲時失聲,導致表演中斷,這次,同樣的橋段,對學友來說也許有心理上的壓力需要克服,而對同樣的觀眾演唱同一首歌,也是個需要克服的障礙;對觀眾來說,這橋段的成功與否則叫人緊張。

克服了這個障礙,下半場的演出精彩可期。

結束了中場休息,所有人無不期待著相同的橋段能被完美的演出,當「希望」的前奏飄入觀眾耳裡,全場靜默聆聽,所有人期待著這首歌能被完美的詮飾。

越接近上次的關鍵,所有人越是緊張。

當學友已幾近完美的嗓音唱出「往事放心中 當下放兩旁 眼睛向前看」這幾句歌詞後,全場觀眾頓時放下心中大石,當下報以開演來最熱烈的掌聲與觀呼聲,這個障礙被完美的克服了。

我想,學友的心在當時是感動的。

接下來的劇情漸入高潮,玉鳳為了愛無悔奉獻;梁直為了愛終鑄大錯;小雪為了愛犧牲生命;胡狼為了愛穿越時空,一幕幕的畫面深切的刻劃入觀眾的心裡,我想,這對我來說將一輩子也忘不了。

謝幕時,所有演員均搏得觀眾們熱烈的掌聲,當學友一出場,全場觀眾更起立鼓掌數分鐘,鼓得手都酸了仍不肯停止,那是一份對於夢的實現的感動,那是一份對於所有參與者的肯定,當下的感覺,除了感動還是感動。

等待了八年,曾經一度以為【雪狼湖】就這麼結束了,但八年後的我終於還是坐在觀眾席上了,雖然當初曾為了些原因差點打消買票觀賞的念頭,但幸好,我還是買了票到現場來了,我還是實踐了這個夢,即使有些遺憾,但實踐了一樁心願,成全了一段感動,在當下,一切還是值得。

結束台北場的演出後,學友將辭演胡狼一角,但我想,學友飾演的胡狼將永遠活在曾親眼觀賞他演出的觀眾心底,那份感動,永難抹滅。 

--------------------------------------------------------------------------

雪狼湖是什麼?

它是一個希望,是一齣歌頌「愛」和「夢」的華人原創音樂劇;也是滿載著我們的「愛」、「夢」和「希望」的一個作品,因為有愛、有夢,才有了將來

-- 截錄自雪狼湖精裝版學友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