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則很讚的影片~~

Free Hugs Campaign. (music by Sick Puppies album out April3)



第一次看影片時,是不知哪位朋友將影片檔寄到信箱裡來的,起初的黑白片頭有些無趣,但隨著第一位接受 Free Hugs 的人出現,畫面彩色化後,才體會到內容的有趣,眼眶竟不自覺地有些溼潤。

在以擁抱為正常社交禮儀的外國人社會中,想必這樣的 Free Hugs 也是等了許久才有人願意接受吧!如果換個場景,台北街頭上有個人立起這樣的牌子,不知道要等多久才會有人願意接受,會不會 SNG 車都出現了,大家還是如見猛獸般避之唯恐不及。

文化上的差異,讓東方人總很羞於表達自己的感情,大部份擁抱的行為似乎只侷限在父母對子女、男女朋友的相處上,但是,不知道大家在難得接受擁抱的的那次經驗裡,有沒有發現擁抱這件事真的很奇妙,明明只是身體幾秒鐘的接觸,自對方身體上流過來的體溫,就是會莫明地連心也被感動了。

某次,陪老媽到百貨公司逛街時,電扶梯上,老媽被我一把從後面整個熊抱住。

「幹嘛?! 三八哦!」老媽說。
『沒有啊~ 想抱你咩。』海豚嘻皮笑臉的回答,一付超齡死小孩像。
「要到了,不要再抱了啦!」老媽又說。
『唉喲!借我抱一下會安怎?』繼續死皮賴臉兼耍白目。
「再抱我就要哭了。」老媽害差地說。

就這樣短短幾秒鐘的擁抱,老媽的心情好了一整天。

看吧~ 就是這麼簡單,這樣一個小動作就能影響一個人的心情,也許是開心時的心情分享;也許是難過時的安慰;也許什麼意義也沒有,但擁抱就是這麼神奇,神奇到能夠只靠一個動作就在擁抱與被抱者間引起共鳴,很想八股地在自己的部落格裡暢導擁抱的好處,但又不想讓自己的文章變得太沉悶,反正,無論是我身邊的或是有緣來此看看的朋友,大家就別再害羞了,盡情擁抱吧~

我是很愛擁抱的一個人,也很享受被擁抱的感覺,當你看見我時,歡迎隨時來抱上一抱,免費的喲~

P.s 背景音樂真的很好聽,要仔細聽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