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團的行程,基本上就是用車子載著旅人到定點觀光,時間到了就叫你吃飯,天色晚了就讓你睡覺,規律的團體行動與作息,大腦其實是可以擺在家裡不用帶出門的。

不免俗的,行程中都會安排所謂的「風味餐」,意思就是道地口味的異國料理,吃得習慣與否見人見智,總之,既然你來到這裡,就得讓你嚐嚐和台灣不一樣的東西。

晚餐之後,旅行團開拔到檳城每邊的夜市,夜市有沒有名稱我不知道,反正馬來語我也不懂,坐落在海邊的夜市,旁邊有家頗大的 Shopping Mall,因為只記得血拼,所以在前後逛了兩夜後,還是不知道它的名字。

檳城海邊夜市和台北的夜市相比,規模小了許多,不一樣的是,台北的夜市有吃有玩有得逛,但這裡則只管填飽你的肚子,飲食風格配合此地多元化的種族,想吃什麼風味的都有,管你印度、台灣、馬來西亞味,這裡都找得到,時常耳聞的莫莫喳喳、沙嗲…等,在這不需上餐館花大錢才吃得到,夜市裡隨處可見,價格也平民許多。

今晚招待一人一碗莫莫喳喳,我記得好像是馬幣 1.8 元一碗;也就是大約台幣 $18 元一碗,主要味道來自於椰奶,配料則有樹液製成的各式QQ、豆類、地瓜芋頭一類,五顏六色的,看起來很清涼消暑。 (那些QQ不知道在當地如何稱呼,我也不好隨便取名字,因為像台灣刨冰裡加的QQ,就叫QQ吧!)

照相時不經意就看到老板自刨冰機裡,將椰奶刨冰用手抓進每個碗裡,雖然覺得不衛生,但出來玩也就不講就了(其實在台灣也沒多講就),況且素有鐵胃之稱的我,最後套了句老祖宗的名言「不乾不淨吃了沒病」,一碗莫莫碴碴就全灌下肚,這晚(後來幾晚也是),腸胃無任何不適的症狀發生,老祖宗的話真是千百年來智慧的結晶。

椰奶比台灣任何地方喝到的都香,QQ不算Q也沒有特別的味道,一整碗很甜,這就是這碗莫莫碴碴留在我腦裡的所有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