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時此刻,我真的不應該花時間寫文,而應該收拾心神認真工作才是。

前陣子,約莫是四月底五月初吧!(如果老人頭惱沒記錯的話),公司裡某星期的部門會議上,處長公佈了今年度晉升的人員,很可惜的,本年度晉升人員中並沒有我。

本來想說說公司內部的晉升制度的,但實在繁雜累綴,還是棄之不談了,免得一篇好好的文因為一些瑣事變得又臭又長,反正公司的晉升制度是配額制,每年就是依百分比決定多少人能晉升,符合晉升條件者再來比年資,年資長者優先,一兩年前部門自外招募了一批有年資有經驗的高級工程師(高工)與主任工程師(主工),算來,也差不多該輪到他們晉升了。

於是乎,像我們這種職階低、年資低(我也有三年半的資歷了啊!)的工程師,首當其衝被犧牲,反正我們這樣職階的人,需要花時間花精神花金錢培養,又隨時可以被大學生取代,價值總比不過那些已經熟成的高工與主工。

剛知道的時候,心情沮喪到不行,直到現在,不被公司肯定的感覺依舊存在,我是那種很現實的人,誇獎稱讚這類虛無的獎勵於我而言就像空氣,大家出來工作無非是為了混口飯吃,職場裡的表面話太多,要我因為這些表面話就賣命地做牛做馬,很抱歉!我做不到,我和你還沒有這樣的革命情感,我需要的是實質的肯定,說白一些,我等的就是加薪與晉升。

和自己直屬的主管談了一個下午,但也談不出個所以然,因為走過同樣的路,他能體會瞭解我的感受,但無力回天也是事實,再多的長談也只是情緒上的宣洩而已,就像上面寫的,結果就是這樣;公司陋習也是這樣;無力改變既定的事實,只好調整自己去接受這樣的事實,因此,對於這樣另人失望的結果,除了接受就是收包袱走人,而我,目前選擇的是前者。

知道結果的時候,很想寫文發洩一下,但害怕一寫反而怨天尤人起來,最後還是選擇不說不談,讓這件事情慢慢被接受與沉澱,然後恢復到海闊天空的樣子,此時此刻寫來,已經表達不出當時的感覺,只是單純的在表達一件事情。

最近工作上的事情堆積如山,似乎永遠看不到做完的那一天,老是趕著在時刻內把既定的事情做完,但其他沒有死線的事情卻也因為沒時間做而拖著,去年 Q4 排定要交接的工作,大部份還在我手中,交接出去的部份,三不五時還是得由我來處理意外事件,交接對象無法獨立作業,苦得就是我們這些前手,半調子的交接,工作並沒有減輕,還得害怕三不五時踩到別人放的地雷,然後再花上大把時間善後。

晉升不順利、工作堆得與天比高,啦啦雜雜說了一大篇,其實重點不過就幾個字嘛~

最近哪~~  工。作。大。不。順~~~


【海豚說】
花了些時間整理了六月初到花蓮露營的照片,有空大人可以到相簿裡看看~
20070602_台灣。花蓮。石梯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