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以前開始,我就不是個會主動要糖吃的孩子。

因為我總覺得,想吃糖得靠自己本事,憑自己努力存錢買糖,有幾兩錢買幾顆糖,想得到什麼就都靠自己事前的努力。

所以,我不開口討糖,也不開口向人嚷嚷我要這要那,強摘的瓜不甜,我想,強討的糖也不會甜到哪去吧!

因為有著這樣的想法,想吃糖時,我會自己存錢去買,有多少錢買多少糖,吃不起金莎時改吃大波露(註一),當我想要任何東西時,我也會想靠自己的努力來換取。

但其實我骨子裡還是個渴望有糖吃的孩子,雖然外表傲強但內心裡還是渴望有人能查覺到我的想法,主動塞點糖給我,就算只有一顆也好,我會開心的收下吃下,然後感恩一輩子,只是,直到現在似乎還是沒人能明白我的想法,他們總覺得我不想吃糖也不需要吃糖,所以全吝嗇地將糖收在口袋裡,然後離開。

難道這個世界真的是不開口就沒糖吃的現實世界嗎?


好想好想任性一下啊!


【海豚說】
註一、大波露是一種雜貨店都會賣的巧克力,大大一片只賣 10 元(現在不知道有沒漲價),可以掰成好幾片,有黑白巧克力兩種,買一片可以吃好久,超划算。

【圖片來源】

http://www.ivsky.com/Photo/664/664_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