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惡靈古堡3:大滅絕
Resident Evil:Extinction

上映日期:200/09/21
類  型:動作、冒險
片  長:1hr 34mins
導  演:【永往直前】羅素莫卡席
演  員:【惡靈古堡1、2】蜜拉喬娃薇琪、【神鬼傳奇1、2】歐迪費爾、【金髮尤物】艾莉拉特、【戀愛刺客】亞香緹
發行公司:福斯、中環
官方網站:
http://residentevilextinction.cmcmovie.com
     http://www.sonypictures.com/movies/residentevilextinction/


---------------------------------------------------------------------------------------------

有時候,我是很 enjoy 自己一個人跑電影院的。

不用顧慮某A想看這片、某B想看那片;不用再乎幾點集合看幾點場次;不用煩惱有位沒位或位置好不好;不怕在電影院裡哭哭笑笑會被朋友白眼…,反正一切都很隨性,在家摸到爽再出門,有幾點場次就看幾點的,最重要的是,一個人看電影的票永遠都很好買,除非太熱門,否則位置通常很好。

只有一個缺點,那就是看完電影沒人在第一時間分享感想。

因為在電影院看過惡靈古堡一二集;也因為年少輕狂的我也曾半夜一個人玩著嚇死人不嘗命的惡系列電玩,血液裡大概被下了電玩安毒,也不管第三集好不好看,就一個衝動想在電影院裡為這系列電影劃下句點,挑了一個星期六下午就隻身殺往西門町電影街。

延續前兩集,殭屍數量持續增多,人類找不到病毒的治療方法,有權有勢有門路的全躲到地下安全的地方,沒權沒勢運氣好的老百性組成一支支隨時會被殭屍滅團的小組織,而運氣又不好的可憐蟲只好等殭屍來咬,然後加入殭屍大軍的行列。

女主角的能力持續增強(第二集是肉體變強、第三集是精神變強),地面上的人類數量寥廖無幾,漫漫荒野中,小組織遇上女超人,然後一連串的厄運找上門,如同前兩集,最後一定會有某人因為病毒的關係變成反派大超人,電影就在反派大超人跟女超人來個正邪對決劃下 Ending。

像這類型的電影,跑來跑去的殭屍已滿足不了觀眾胃口,只好賣弄特效或弄些突出的音效來嚇嚇觀眾,膽小如我,明知道這個場景一定會出現什麼樣的聲音畫面,還是一次次被音效嚇到,不知道我身邊的陌生人是不是被我嚇到比被電影嚇到多。

正所謂「惡人沒膽」,因為我沒膽,所以我是惡人;還是因為我是惡人,所以我沒膽?!

我想,惡靈古堡系列一直以來都是部聲光效果都不錯的電影,雖然大場面已比不上其他高成本的特效電影,但可怕的殭屍總還能吸引一票死忠電玩迷,但好好的第三集就壞在這個莫名其妙的 Ending 上,不知道是不是編劇群最後想給觀眾一個驚喜?散場時,每個人臉上都是一個大大的「冏」。

我想,應該不會再有惡靈古堡第四集了吧! 如果還想拍第四集,請先把編劇全換掉。


【Dolphin Say】
。蜜拉喬拉薇琪拍這部電影真好賺,動作戲份不多,用眼神就能賺錢。
。今年續集電影怎麼這麼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