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輩子活到今天已走了好長的一段路,每到一個新的叉路口,在不確定結果的狀況下,還是得選定個方向繼續往下走。

每次站在叉路口前,想著種種結果與可能遇到的問題,我只好不斷地思考著。

有時問題太難,心裡住的那個真實的自己,總會不厭其煩的陪著站在叉路口前的我,與我聊天、和我討論每個問題,直到答案慢慢浮現。

然後,我只要跟著我們最後的決定做好心理準備,並決定接下來該往哪個方向走就好,即使最後的結果令人失望受傷,但做好心理準備的自己總能慢慢復原。

這次的問題太難,現在的我已在叉路口站了好一陣子,前方是兩條不同方向的道路,等待著我的都是無法預知的未來,心裡面那個真實的自己已陪了我許久,我們討論了好多好多,想著各種可能的未來,似乎是有了個答案,但這答案還不完全,我不知道這答案會不會有完全的那天,又或著完全的答案到底是什麼,所以但這答案還無法 100% 得到支持,搖搖欲墜,隨時都有可能被推翻。

我不知道該往哪條路走才對,甚至不知道走哪條路的我才會是快樂的,我的答案雖然捧在我的手心上,我卻只能看著不完全的它發愁,無法將已發生過的事當沒事般拋開;無法不想到未來;無法不考慮到已浮現的問題;無法像過去一樣不顧一切地去冒險,只能猶豫不決,遲遲跨不出往前的那一步。

再等等吧! 再等等吧! 我只能這樣告訴自己。

再想想吧! 再想想吧! 我的腦中不斷地轉著相同的問題。

再給些時間吧! 再給些空間吧! 但是要多少時間空間才夠?

就在一片混亂的狀況下,我還是站在這個叉路口,等著、想著、煩惱著、矛盾著,卻始終跨不出往前的那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