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敵是最寂寞的。」旅行書上是這麼形容池袋無敵家拉麵。

自助行的旅人在安排一趟旅程時,吃的問題雖然不致於敗壞遊興,但去哪玩吃什麼、想吃什麼得去哪怎麼去,這樣的問題總是困擾著行程安排者。

第一天晚上到達飯店已是晚上八點半,日本的商店除了專門服務夜歸人的小店外,泰半已經關門,盤算著我們到達飯店時應該已過晚餐時間,但一群人總不能就這樣空腹入眠,在夜裡九點十點的時間裡,哪裡有得吃的問題讓我很傷腦筋。

想吃的好,一樣的價錢總希望吃到好吃的東西。
想吃的巧,不想隨便在便利商店解決。
想吃的道地,最好是日本道地美食。

翻遍身邊的旅遊書,「營業時間:1030 ~ 0400」的字樣吸引著我,看著幾本書上不約而同地推薦這間拉麵店,而營業時間又恰好符合我們的需求,我想,就是它了。

剛到東京,一切還在人生地不熟的階段,老實說,對於在陌生的城市裡找吃的,還真讓我有些膽顫心驚,但利木津巴士在往皇冠飯店的途中,恰巧經過無敵家的門口,計劃中的無敵家就在飯店外的路口,連找也不用找。

晚上九點多經過無敵家,店外大排長龍,知道日本排隊吃東西是件平常事,與友伴商量的結果決定晚些再來。

在池袋東口附近的鬧區晃了一圈,其實也不需擔心吃飯問題,池袋鬧區就像不夜城,賣吃的商店大多仍在營業,但看在旅行書籍一致推崇,我們還是把胃留給無敵家。

十點多,再回到無敵家的門口,門口排隊依舊,認命的排了隊,也不知多久才輪得到我們,倒是店裡的工作人員,進進出出招呼著客人,在店裡的忙送餐結帳,在店外的則拿著大大附圖的菜單,招呼著排隊的客人先點餐,好不容易輪到我們時,也許工作人員聽到我們講的是中文,竟直接以中文招呼我們,聽說日本許多著名商店會聘請大陸留學生以招待講中文的旅客,想必無敵家也是其一。

進了店,小小的店面僅十來個座位,和想像中的拉麵店相同,廚房大大的鍋鑪正熬著湯頭,大大的鍋可讓一個成人完全躲入,熬湯的當時,鍋裡滿是骨頭,空氣裡彌漫著高湯香,工作人員遞上了冰水,一旁有濃茶可供使用,在日本,冰水 + 濃茶 = 茶,初始讓我覺得頗為奇怪,但習慣了也就見怪不怪。


友伴點的叉燒拉麵(日幣980),五大片的叉燒就舖在碗裡,每片叉燒厚度 > 5mm,滷的入味,大口咬下軟嫩適中,味道偏重,一次一口剛好,多咬幾口就開始覺得鹹了。


我點的豪華拉麵(日幣980),八大種配菜瀷在麵上,厚叉燒、半生不熟的溫泉蛋、筍乾…,哪裡留得到碗底,動筷不久就全入了我的胃,不知不覺,還搶了友伴的叉燒。

無敵家拉麵的味道對於口味清淡的台灣人來說,實屬重了些,但也不知為啥,那濃厚的湯頭就是這麼順口地一口拉一口,停不下那喝湯的衝動,偏硬的麵條極富咬勁,讓向來愛喝湯不愛吃麵的我,也是一口拉一口停不下來,唯一可惜的是,此趟日本行僅在無敵家吃了一餐拉麵,沒辦法與其他拉麵店分出熟高熟低,但就個人而言,無敵家已成了我一再想拜訪的店。

池袋無敵家拉麵:
http://homepage3.nifty.com/muteki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