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為什麼,年底總是為了錢煩惱…

工作的第一年,在年底利用自己少少的存錢替自己買了份保險,保障的內容不外乎就是壽險、醫療險、癌症險、意外險一類,保費繳了一年之後,莫名地發現自己買的保檢有缺失,又花了不少時間重新找尋適合的產品,這次,連海豚媽的保檢一起買了,還很所以然的認為這種小錢當然該由做做兒女們的來繳。

然後,開始過著每年年底就得到處籌錢的生活。

去年年底,保費硬是拖了一兩個月才繳,還拜託在當保險業務員的朋友替我將繳款方式由轉帳改成信用卡刷卡付費,原因無他,年底很窮,能拖一個月是一個月啊~~

這在這麼轉換的同時,有張保單因為刷卡失敗而停效,刷卡失敗地莫明奇妙,停效時也未收到保險公司的通知,直到今年請朋友代為查詢繳款日期時才發現,為了保單復效,還得先付清去年的欠款。

這下可好,剛買了新的數位相機、年度旅行剛過(還選了全世界消費最貴的日本東京)、百貨公司週年慶剛結束,戶頭裡的現金所剩無幾,巨額保費的繳款通知單已路續寄到家裡,公司認股通知書也進了個人電子信箱,還有,我還欠自己一份生日禮。

最妙的是,當海豚媽問我要不要贊助我保費時,我還很帥氣的告訴她「免~ 我有錢。」,一整個置老媽的好意於無物,當時還以自己能付擔她一年中的幾項大費用而小自豪了一下。

「老媽,我能把這句話收回嗎?」 Orz...... 這大概是我今年最想對她說的話了。

這一來一往間,好幾位數字的新台幣又在我手中轉進轉出,反正我早已認清我是過路財神的事實,且今年的基金投資還有獲利(一點點啦!),再加上原本投資的部份,還足以讓我撐過這個錢流進流出的年底,不致於發生被債主追到跳樓的慘事,只是,我納悶著怎麼每到年底似乎就有個深不見底的錢坑等著我把一整年的辛苦積蓄往裡倒呢?

唉~ 也許人窮是命中註定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