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屁股~ 大屁股~ 嘿喲嘿喲大屁股~ 快快來~ 快來看~ 快來看Allen大屁股~

(旋律:「兒歌」拔蘿蔔)

----------------------------------------------------------------------------------------------------------------------------

很粗俗的歌詞吧!卻是姊姊最常對你唱的一首歌,每一次姊姊總抱著你唱著,不管你是否聽得懂,反正姊姊就是哼著唱著。為什麼改編了這樣的歌詞呢?寶貝,誰叫你每次走路時屁股總左搖右擺的呢?那樣子還真是可愛。

習俗上,人往生後會在頭七那天回到過去生活的環境看看,今天是你的頭七,你是否已回來家裡看過了呢?家裡變了多少,你是否感覺到了呢?媽媽與姊姊試著讓家裡在這幾天保持原樣,我們不整理你任何東西,很多東西就這麼靜靜地擺著,似乎你只是外出一下,過會兒就回來了,我們隨時準備好等你回來。

但沒有你的家,真的變了好多啊!

一整個星期,姊姊時刻都想著你,每一次經過客廳沒見到你的影子,姊姊總得告訴自己你正因天冷而窩在房裡睡覺,而這時的我,總害怕每一次必須進房的時候,空蕩蕩的房裡,你習慣窩著的角落已見不著你那熟悉的身影,我會楞楞地瞪著那個角落,彷彿你還在那裡。

許多習慣暫時還改不掉,出門前會巡視你的水杯是否有乾淨的水;總記得在家裡替你留盞燈;上街會四處看看你能穿的衣服;經過寵物店會想買些什麼給你;看到聽到別人家的狗兒也會不自禁地會想到你;因為你怕冷,還是會想在夏天時帶你上哪走走;未入睡的我總不將房門關上,為的就是看你在門外探頭探腦的樣子…,想著這些,似乎你還在我們的身邊,從沒有離開過。

我想,無論是媽媽或我,見不著你的這幾天,我想我們都覺得寂寞也睡不安穩吧!多少時候,我們都有想再抱抱你親親你的想法與衝動。

雖然如此,卻還是得殘忍的告訴自己,現實的生活中,你已經離開了。

寶貝Allen,家裡的種種你是否還記得?

你記不記得你剛回家時,家裡的樣子?記不記得我們一起去過些什麼地方?記不記得你最愛的人事物與最討厭的?記不記得你聽得懂的那幾句話?記不記得我們最愛玩的遊戲?記不記得你曾經把姊姊的鼻子咬到破皮?記不記得你曾一天之內在姊姊的床上偷偷尿了兩次嗎?記不記得你曾趁過年拜拜時偷溜下樓閒晃,嚇壞當時在家的媽媽嗎?記不記得所有關於這個家的一切?

媽媽和姊姊的樣子,你還記得嗎?

寶貝Allen,姊姊想告訴你,這幾年來的日子裡,因為有你而美好許多,對我們來說,你是家裡的一份子,太多太多美好的回憶,真的都要謝謝你!因為有你,家裡永遠都是如此溫暖,回家的時刻永遠都這麼令人期待,這一切無論你是否記得,我相信媽媽和姊姊一樣,可全都記得清清楚楚,現在想起來又想哭又想笑,你天真可愛又毛絨絨的樣子與每個動作表情習慣,都是這麼深刻地印在我們腦中,但這一切畢竟已經過去。

那天,姊姊第一次覺得懷裡的你好冰冷,無論姊姊對你說什麼做什麼,你就這麼靜靜地任姊姊擺佈,姊姊天真的以為你只是和我開玩笑;以為可以請醫生再讓你生龍活虎起來;以為懷裡的你等一下就睡醒了…,但現實是,懷裡的你就這麼安靜地躺著,直到最後的那刻來臨,姊姊送你走上最後一程,你一點也不掙扎就這麼頭也不回地走了,姊姊好生氣好難過好心疼卻無可耐何,你怎麼可以就這樣不理我了,甚至,你怎麼可以就這麼突然離開我們了。

寶貝Allen媽媽和姊姊雖然嘴上不說,卻還是很想你,但希望你回到身邊的任性話就不多說了,每一次的生離死別,總讓人明白這世界很多人事物都是聚散有時,就算哭著喊著求著希望回到從前也不會有任何作用,那麼就只能靜靜地讓時間帶過這一切,你已經離開了整整一個星期了,未來的每天每月每年,也再沒機會見著你那可愛的樣子了。

寶貝Allen如果這世界真的分成陰陽兩個世界的話,那姊姊要你別害怕別留戀,只需抬頭抵胸地勇敢往前走,去你現在應該去的地方做你應該做的事,媽媽與姊姊不再能陪在你身邊,你要學會更勇敢一點,但請相信我們一定會將你永遠放在心上並且祝福著你,親愛的你千萬別像以前一樣,遇到不喜歡的事就千方百計地巴著我們不放,也許很久很久後的某一天,我們會在另個世界再見,到時相信媽媽與姊姊都已經變了個樣子,你千萬要記得認出我們。

2000/03/17 ~ 2008/01/23 的這些日子裡,你走進了我們的世界又離開,這之間我們共同經歷了許多大小事情也創造了許多美好的回憶,我不會忘記,但從今天起將只珍惜在心裡,我會記得我帶你去打過 7 次預防針;會記得每一次幫你洗澡帶你出門的時刻;會記得一起玩的畫面;會記得你最少吃掉 296 盒西莎;會記得我們一起最南去過屏東最北去過北海岸;會記得你的每個小細節,會記得你帶來的每一個美好。

想說的話太多,但應該是沒機會說了吧!最後一次,請讓姊姊再對你說句話,也再讓姊姊最後一次再對你唱這首胡亂編成的歌吧!



大屁股~ 大屁股~ 嘿喲嘿喲大屁股~ 快快來~ 快來看~ 快來看Allen大屁股~

Allen
,你要乖哦!姊姊真的好想你,相信媽媽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