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熟悉的影子不再於熟悉的角落出現;熟悉的聲音再也聽不見;熟悉的事情已明白不會再發生,很多的熟悉不久之後都將變得陌生。

送你走上最後一程,要你帶著我們滿滿的愛與不捨,清楚地明白這次的分開將是永遠,但你將永遠留在我們心中。

-----------------------------------------------------------------------------------------------------------------

家裡突然變得好靜,似乎什麼東西突然被抽離似的,我坐在客廳,卻以為進錯別人的家裡,這感覺好不熟悉。

很多聲音從昨天起就沒聽見,以往覺得這些話語總如煙絮般聽過就忘,從不放在心裡,突然之間沒聽見了,我以為自己的耳朵出了問題。

地上凌亂的地方突然明亮了起來,是快過年了要準備大掃除了嗎?過幾日會不會再變回以往亂亂的樣子?

坐在椅子上卻感覺不到你沉澱澱的重量與暖暖的肚子,我突然發現我是如此地不想坐著,還是站著吧!

一個人獨享一碟清甜的高麗菜,但沒有你那貪吃的樣子在旁邊干擾我用餐,也沒有再與你一起分享的愉快心情,少了坐下與給予的默契,這碟菜突然變的索然無味,甚至難以下嚥了起來。

沒有你的家裡,好安靜啊!外面的寒流突然全湧進家裡,如果我躲到外面會不會溫暖一點呢?就寢時特別在身邊給你留了個位置,隨時做好被你踹上一腳的準備,卻發現今夜的被窩無論如何是暖不起來了。

一樣寒冷的早晨,比平日還早一些醒來,躺在床上側耳聽著家裡熟悉的聲音,卻怎麼也聽不到我想聽的那部份。

如果媽媽能再多罵你幾句再多跟你說幾句話;如果再聽到你巡視家裡的腳步聲;如果還能聽到你吃早餐的聲音…,我想我會告訴自己這一切都是夢,你現在就在客廳裡,等著我起床開門的那時走上前來讓我摸你抱你摟摟你,現實的我們還是如以往般快樂地渡過每一天。

坐在客聽裡吃完早餐,突然發現這些年來每天早上該做的事不再需要做了,這段時間空虛了起來,我發呆著,該把時間用來做什麼好呢?

還是對你說了平日都會說的話,甚至說了更多也說得更大聲,發散於空氣之中,你聽見了嗎?暫時就這麼打發這段時間吧!也許之後可以考慮早點出門到公司,之前出門總為了你拖泥帶水,我想以後可以試試乾脆地關上門出發往公司去。

依舊替你點了客廳的燈,墊子也還放在固定的位置,你的碗和水杯也幫你添了吃的喝的,你最愛的球球就放在你的窩裡,全都在你熟悉的地方,我想你不用找也會看得到吧!

寶貝,當你回到家裡時,不會因為家裡太暗而撞著,特別為你留的,你也一定會看到吧!


「Bye - Bye! 姊姊去上班囉~ 你要乖哦!要乖哦~ 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