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藏旅行】


同事間原訂四月底五月初的西藏行程因為暴動而暫時取消了,已經做好的旅遊心情突然又被破壞了,感覺頗糟;同學的朋友的西藏行要看暴動事件的後續發展如何才能決定,想當然爾,這又是一條漫長而不確定的路了;前同事也打算下半年到西藏自助行,不用說還是要看暴動事件的發展,許久後的事現在煩惱也沒用,順其自然吧!

我以為今年終於可以實現到西藏旅行的夢想,但突來的不確定因素實在讓人意外,連 CNN 這樣的國際媒體也無法得知當地的詳細情況,彼岸的媒體控制能力實在太強,據說某衛星的主控權在他們手上, 24 小時有人監控對其不利的新聞,然後快手一按,正在看電視的人會以為新聞頻道突然當掉。

這讓我想起了 2003 年(如果沒記錯的話)到北京上海的旅途中,旅館內的電視台報導了台灣十萬教師聚集在民主紀念館(中正紀念堂)的抗議活動,新聞中所說的抗議原由與事後回到台灣聽到的,根本八竿子打到不任何關係,不知道語言還是文化隔閡造成的,亦或者是其他呢?

總之,希望西藏快些穩定下來,不要再有人受傷死亡或是蓄意破壞攻擊,和平才是人類能永續生存的原因。

【選舉】

真的聽煩了黑或白、藍或綠、對或錯…等二分法的理論,選這邊就是愛台灣;選另一邊就不是嗎?我愛台灣,但不代表我一定要投票給哪一黨或是只對誰的政見唯命是從,請不要給我貼上任務標籤或顏色,我是嚮往和平自由彩色份子。

入聯對台灣的好處請明白說給全部人知道,然後讓我們自己決定可以嗎?入聯入聯,口號喊的震天嗄響,但為什麼入聯?入聯之後有什麼好處?人民的生活會因此輕鬆一些嗎?什麼都漲就薪水不漲的環境會不會對我們好一些?片段的選擇權讓人摸不著頭緒無法思考,這個社會只剩下朋友與敵人兩種角色,上次大選後幾乎快暴動了,這次是不是真想試試台灣警察強制鎮壓的武力夠不夠好?

拿綠卡的不能競選總統,那就把有或沒有綠卡的證據拿出來給大家看,拿不出來就別別再炒作這個話題了,我想把票投給真的能讓台灣進步的候選人,而不是以攻擊別人勝選的傢伙,如果沒證據,就請專心發表能讓台灣進步的政見好咩!

拜託請讓那些愛亂講話的傢伙回去只做小老百姓就好,他們的政治立場我管不著,身為一個高教育水準的知識分子,骨子裡卻腦殘到連判斷該說與不該說也做不到,拿著麥克風對著媒體恣意的說些不負責任不入流甚至難以入耳的話,罵的大聲就是英雄,用這樣的行為模式教育下一代就會讓台灣進步嗎?請他們入閣的人到底在想什麼?上樑不正下樑歪,下樑歪成這樣還想拿去當國家楝樑,別鬧了?!

【裝潢】

住了 30 年的老房子,近日開始動工改造室內空間,熟悉的動線與裝潢過幾天就只剩記憶裡的畫面,以後會不會有許多相關連的回憶也變得模糊?

最近家裡就像工地一般零亂不堪,家人也暫時搬到暫租處棲身,不久之後,家裡將煥然一新,我會有更大的房間、更新的家具…,相信這一切都是值得期待的。

我要開始來慢慢構思自己的一方小天地。

【Allen】

寶貝走了近兩個月,還是十分想牠,留下往年打預防針的本子、每年打狂犬病的狗牌與一張張過去的照片,如果寶貝還在,最近也該是帶他去打預防針的日子了;如果寶貝還在,對於家裡要裝潢的事會有什麼感覺呢?很多事情還是不敢回想,怕一想就讓淚水泛濫,心裡空蕩蕩一塊好不踏實,那就是寶貝的位置吧!誰也無法填滿的。

【工作】

工作上有個同事要離職了,好想放鞭炮慶祝一番,身為他工作上的前手,一年多來始終無法把工作放心的交接出去,檢討過自己,是不是方法用錯或是要求太高?改了方法降低標準,但後來發現,問題是在那同事身上。

頂著留美資訊碩士的頭術,原來出生自南台灣某一望族,之所以會工作是因為家中長輩交待與要求,其實身上根本不缺這份薪水,我們工作是為了生活,他工作只為了堵家裡的悠悠之口,動機不同難怪做事方法也不同。

交接了一點工作就告訴主管 It's enough.再多他就受不了;告訴他做事順序 ABCD,他老兄可以 ADBC 隨便做做;跟他說明八國聯軍的故事請他複述一次就變成十字軍東征,搞到最後,被交接的人沒被工作壓死而交接的人快收爛攤子收到氣死。

連續兩年考績因為工作表現而被打的頗低,去年底有了被資遺的打算後就開始計劃環遊世界,公司遲遲不資遺他還真打壞了他的計劃,主管與他的前幾次訪談都還想幫他找到表現不佳的問題點並加以改善,幾次訪談之後,老兄大概受不了公司努力想把他變成可用之材的做法,總算把心底話說了出來。

原來老兄如意算盤從一開始就打得很好,擺爛就是要公司資遺他,理由呢?這樣他才能向家人說不是他不想工作而是公司不要他,反正千錯萬錯都是公司的錯。

以為事情到此告一段落,沒想到看似忠厚老實的他開始向部門的幾位大主管表示大家都不瞭解他的工作內容,這裡嚼嚼舌根那裡說說小話,原來扮豬吃老虎的故事是這麼來的,幸好距離老兄離職只剩半個月,牙一咬應該忍得過去。

「不瞭解他的工作內容。」是啊!真的很不瞭解啊~ 留美資訊碩士可以把簡單的工作複雜化、複雜的工作顛倒化,我真的很不瞭解他是怎麼做到的啊!

自己畢竟還是職場的嫰手,之前幸運接觸到的富家子弟個個認真負責有能力,如今又上了珍貴的一課,真得覺得又稚嫰的自己又學到了許多,但我想我再不會秉持著人性本善大家都是好人的態度來看人了。

但恭禧我,下個月我就解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