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開始,日曆上又是一個新的月份…

心情,會不會有些新的開始呢?

莫明奇妙的八月,似乎做什麼事都會出意外,無論工作還是生活上,意外發生的事總多過計劃好的,整個月忙於應該這些意外,累了,倦了,想放下一切了…

有時候,我會躺在床上想像要跳樓的人的心情,呵!別以為我會想不開(至少目前不會),在那一秒、那一剎那,腳下是垂直的空間,但在那空間的兩邊,是生與死、愛與恨、黑與白…

如果是我,那一秒,我會想著什麼呢?

是不是想著家裡的瓦斯沒關、小狗沒餵、晒著的衣服沒收、老媽交待的事情沒做…如果,我想的是這些的話,我應該會因為這些牽掛而走下那垂直的空間吧!

但如果,我那時只想著「啊~ 下一秒我就解脫了。」 是否我就會有勇氣往下跳呢?

短暫地享受人類不可能的飛翔、享受風的包圍、享受解脫的快感,然後,帶著微笑走向無名的世界,而這世界的人接下來的喜樂,於我何干?

有人說「你的死,我會難過。」

我也曾想過這個問題,但最後,這似乎並不構成任何阻礙我的理由啊!難過終會過去,你會有你的日子要過,未來的某一天,或許你還會提起「我曾經有個朋友…」,那就足夠了,對於一個只在你生命匆匆來去幾年的人,若你還願意開口提起他時,足見難過的成份已昇華為回憶,回憶是美好而不帶傷痛的,我想,你會很好的。

別傻了!!

如果我不能確定在無名的世界一切都能得到解脫,那我怎麼能保證我能在那世界拋下束縛呢?如果不能保證,那我去有啥用,那地方也不是說去就去、說回就回的吧!

況且,我還有太多想做的事了,所以,很多事情就是想想囉~ 

我不是個這麼想不開的人啦!看到這篇文章的人,千萬別去報警說有人要鬧自殺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