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續沿著台120線往前,約7.2公里即可到達知名的景觀餐廳「薰衣草森林」。



離開內灣後,路上車輛並不多,跟著紫色的電線杆走(註一),在台120線約33km處左轉上山,薰衣草森林就在山頭上,只是在轉彎後才發現又是一列長長的車龍,因為路窄,車龍還是進退不得的那種,有人索性將車子停在一旁,步行上山,想花錢還得爬上一個小時的山路,但幸好機車永遠不會遇上這樣的問題。

薰衣草森林是由兩個女生一手打造,之前拜訪過台中新社的初始店,留下還不錯的印象,所以一直以來也想到距離台北較近的新竹尖石店走走,在門口發現自 20070110 ~ 20070311 止是這裡的薰衣草節,恍然大悟長長的車龍不是沒有原因。

入園門票 $100,可抵園內消費。

走進園裡才發現人潮頗多,而且大部份都是年輕一族,也許是網路太發途,年輕一輩又容易接收到這樣的資訊的原因吧!

園內造景佈置和台中新社店差不多,不過,因為正值薰衣草季,園裡主建築附近真的有一畦一畦盛開的薰衣草田,搭配白牆木造屋頂的主體建築,頗有法式鄉間的感覺,遊人們各自站開依著薰衣草田取景拍照,想找個沒路人當背景的地方還真不容易。

站在山頭上,依著山勢遠望,若不是四周遊人如織,我想氣氛應該會更悠閒些,台灣多山,山景尤其美麗,之前拜訪新竹尖石的司馬庫斯時,第一次被台灣山景美麗震撼到,雖然我還是愛海勝過於山,但終究還是以台灣的美麗自傲。

(我是愛台灣的… 哈!) 

再在園內餐廳用餐,這次點了烤雞腿(全名忘了),說真的,也許是我舌頭鈍,若不是有山巒美景作陪,我還覺得西門町樂聲戲院旁賣的烤雞腿更入味更好吃更超值,不過,來這裡就別再挑剔味道了,美景替餐點加了不少分啊!而且,空有美景,餐點連夜市也比不上的景觀餐廳大有人在,薰衣草森林算是水準之上了。

另外一道「雨中漫步炸鯡魚」,塔可醬不錯,用來沾炸雞腿剛好。

看了美景、祭了五臟廟(免不了又是一頓大餐),日落後變冷的空氣提醒著旅人該打道回府了,順路經過販賣香草商品的商店,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人山人海)打消了我花錢的念頭,真開心荷包沒有失血。

山裡氣溫下降的極快,早上穿在身上的衣服已不足以禦寒,內彎老街上雖然燈火通明一付通宵營業的氣勢,但車流少了許多,據說內灣在四五月時有螢火蟲,沒看過螢火蟲的都市丫俗期待以後有機會還能再來和螢火蟲打聲招呼。

薰衣草森林:
http://www.lavendercottage.com.tw/

【註一】
往薰衣草森林的路上,沿途的電線杆在約一個人高的地方都會有紫色標示,是店家的貼心安排吧!

【海豚後記】
。新竹往內灣的路上有些草莓園開放觀光採果,這天旅人並不多,所以草莓結實累累,也許是想採草莓的人都往苗栗大湖去了吧!若是安排台北到新竹,再於新竹租車 or 機車前往,車程不超過一小時便到達,還蠻方便的,下次可以考慮。

。這天拍了不少相片回來,挑了一些放在相簿裡,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不過,技術有待加強,相片有被我壓縮到有些失真,因為懶,所以也不想重新處理了,就醬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