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在家養豬最好,勵行吃飽睡睡飽吃政策,特別節目特別難看,倒不如一次把一年份沒睡飽的份補足。

不過,睡歸睡吃歸吃,不到三天身體就出現安逸生活不適症,大概這輩子註定勞碌過一生,一顆心就是想往窗外飛,也不管外面是晴是雨。

按照計劃,今年過年除了吃睡之外,還排定了新竹內灣一日遊,出發的前幾天雨勢連綿不絕,心情好時下一場、心情差時再來一場,難道天上的雷公雨娘不懂得過年也該放大假嗎?

擔心著計劃好的行程因雨取消,也擔心著靠山的小鎮即便在都市放晴時也可能雨鎖山城,好在雷公雨娘總算善心大發,大年初六這天連袜放假去,天氣好轉不說,偶爾太陽公公還賞臉地發熱烤烤眾人快發霉的筋骨。



往內灣的路上,車稀少到讓人以為過年讓爆滿的北台灣人潮全往南部湧去,但在在轉進往內灣的台
120線後,車潮出現,一台接著一台由內灣往外整齊排列,雖然平常羨慕開車族不必忍受日晒雨淋的酷刑,此時此刻卻慶幸自己用兩輪機車代替四輪轎車。

左閃一台
TOYOTA Wish、右避一輛喜美八代,沿著像停車場的內灣山路,不到半小時就順利地抵達內灣,但卻遍巡不著機車停車場,甚至連個機車停車位也沒有,是怎樣,看準沒人會騎車來嗎?幸好在內灣大橋附近有戶民家開放自家庭院當做機場停車場,順便賺賺每輛 30 元的外快。

老街依舊人擠人,有特色的內灣戲院早就被改的商業氣習濃厚而失去應有的光彩,戲院二樓斗大的「內灣戲院」四個字,已經讓人連想拍照的慾望也沒有,但比起其他老街,至少內灣老街在吃的這方面還頗有特色,客家人為主的內灣,處處是有特色的客家美食,尤其是特別的野薑花料理,似乎只在內灣看得到,內灣再往山裡進去又以原住民居多,故內灣這裡也有不少原住民烤山豬肉這類的美食。

晃過人潮洶湧的老街,內灣似乎在有心人的刻意安排下種植了許多山櫻花,時值盛開季節,一朵朵桃紅色的山櫻花倒替這山城染上些特別的顏色,只是東一株西一株的各自為政的山櫻花倒有些單薄的感覺,在老街外圍巧遇網路上盛傳的「快倒閉的咖啡廳」,門口招牌依舊醒搜(
Kuso),在門外觀看的人群顯然比入內用餐的人多,也許哪天真的會倒閉吧!

往溪邊的步道上走,總算甩開人潮,找到個清境悠閒的地方坐坐,背後還是那列長長的塞車龍,但眼前的是山景、溪流,看著看著,不自覺就讓整個人清爽了起來,某位特異功能人士曾對我說,說我命裡缺水,我想,這會不會是當我接近溪流海垟時心情就會大好的原因呢?

離開步道上供人休息的坐椅,和友人直接坐在溪邊的大石上,開心的聊著笑著,若人生能每天讓這樣開心渡過,多好。

發呆之後總是得再擠回人群裡,買了些小吃替過年暴飲暴食腸胃舒解一下油膩的感覺,但在這裡好像只有
Q勁十足的客家麻吉能讓我期待。

友人買香腸時,連續的兩家香腸攤,我們光顧的是右邊由母女檔主持的小攤,右邊一攤的老板則是位頭戴麥克風大叔,就在我們等待著烤香腸的同時,他老兄不時地透過麥克風吆喝著,努力宣傳吃香腸一定要搭配他精心選擇的「阿根廷蒜頭」,甚至說初發芽時的蒜頭最好吃,蒜頭長不長在阿根廷我是不知道,但我知道台灣蒜頭硬是比舶來品好吃上千百倍,而植物在發芽時好像也不會讓口感更好,不過,他老兄除了一面老王賣瓜自賣自誇外,還叫人比比自家蒜頭和母女檔香腸的蒜頭,倒讓人開始討厭起他這種惡意攻擊別人的經商方式。

經過內灣車站,排隊搭車的人龍由車站內排到老街上,幸好我不開車也不搭火車來,否則肚裡的年菜大概會被擠到吐出來。

香腸下肚,牽了車準備離開,準備再延著台
120線往前,到另個位在內灣的著名景點 薰衣草森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