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農曆一月十八日是老爸一年一度的忌日。

在還不懂得替身邊的人慶祝每個人特別的紀念日時,老爸就離開了,聽說,是在睡著的那候走的,很安詳沒有痛苦。

記憶中,老爸很高很壯,是那種抱著就會感覺到溫暖的身材,但是,經歷多年生病的折磨後,歲月帶走了他高壯的身材,換給他的是瘦小蜷屈的驅體,就像監牢禁錮著犯人,我想那樣的驅體也禁錮著老爸想飛的靈魂吧!

我發現我每年能幫老媽慶祝生日與母親節,還有任何想一起慶祝或大吃大喝的日子,但能幫老爸慶祝的日子,撇去沒意義的父親節,省略唱生日快樂歌也聽不到的生日,就只剩下他長眠下去的今天了。

今天,是第幾個該悼念的日子呢?算算,應該是第四個了吧!原來,老爸離開了好久了啊~

我想,在天堂的他應該過的很好吧!人家說過世的親人會拖夢給親人告知親人他需要的東西,而我從來沒有夢過老爸,這表示他不需要什麼吧!或者,天堂好的讓他樂不思蜀了。

不過,老爸偶爾是不是會抽空回來看看家裡的狀況?看看老媽和我過的好不好?看看家附近的環境又有哪些不一樣?在他心裡,對於每年每年的變化會有什麼樣的感覺呢?老爸是民國二十四年出生的,在他眼裡的台灣應該變化很大吧!真想親耳聽他說由過去至現在的不同。

今年的今天沒有特別請假去看他了,不過,最近會抽個時間去看看的,順便向老人家報告一下最近的狀況,沒在今天去,他老人家應該不會生我的氣吧!

老爸,還是很想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