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截至目前為止,我還是分不清楚「身體律動」與「基礎課程」的不同,對我而言,像這類的課程就是重覆著做著相同的動作,就像小朋友剛開始學寫字時,老師不也要求小朋友在習字本上寫上一百遍的ㄅ或是一百遍的ㄦ,只是我們練習的是用身體去打拍子,至於打一百遍還是一千遍,應該沒有人會想去算吧!

基礎課程的老師的樣子在我腦中早已模糊,依稀間只記得好像有個像藝人蔣偉文的老師,但老師上的是哪堂課早混在一起一點印象也沒有,只好一個蘿蔔一個境硬塞,如果在街上打照面和老師擦身而過,想必我也認不出來吧!沒辦法,天生視力腦力均不佳,對認人這件事有極嚴重障礙存在。

反倒是第二節課Girls Hip Hop的老師讓我很有印象,因為老師是目前唯止我遇上的唯一女生,小小的個子大大的爆炸頭,晒黑的皮膚看起來很像走美式路線的109辣妹,但又不像日本女生裝女可愛到出神入化的境界,總而言之,是個走個性路線的日晒肌美眉,但若再多遇上幾個女老師,我想我大概又會把每個人的臉加在一起除以N,得出每個人都長得差不多的結論。

第一次暖身暖了超過20分鐘。
第一次拉筋拉到想罵髒話(我果然是沒什麼氣質啊!)。
第一次看到老師施展把身體捲起來的軟骨功。
第一次有暖身動作是我完全做不到,只能楞在原地擺爛。

好多個第一次都在這堂課貢獻出去了,但比起前一堂不知所以然的Hip Hop,這堂課上的有系統多了,老師也不需臨時想舞步,信手捻來就是一段讚到不行的舞步,Girls Hip Hop和一般的Hip Hop比較起來,既性感又有Power,掌握好力道何時該收該放還真是門學問,看著鏡子裡那個跳到手腳不協調的自己,忽然有自己在公園裡跳土風舞的錯覺。

下課後,一群學員圍著老師問曲名,還有人帶著相機來錄影,老師在課堂後正式跳了今天課程的舞步,不看還好一看就讓人打從心底配服,要跳出這樣的味道到底需要幾年苦練?所謂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大概就是這個道理吧!

可惜的是,我雖然有相機,但偏偏就是擺在家裡當裝飾,今天的課程無緣讓大家欣賞,下次吧!我會記得帶相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