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一陣子沒一個人出門走走了。

一個難得的星期六,沒任何安排,背上相機小卡,去了一趟很久沒去的自來水博物館。

出發時間是下午一點,太陽掛在頭頂賣力的散發熱力,台北的夏天,除了熱還有惱人的悶。

我是愛夏天的,因為我不愛冬天的寒冷,夏天汗流浹背的痛快、還有只在夏天出現的超級藍天、與夏天高溫相抗衡的冰涼海水,都讓我著迷。

30 元的門票費之於台北動不動就是數百數千元的高消費,算是非常平民,付了門票費入內,也許因為正午的關係,園內遊人不多,但拍照的人卻多的不可思議。

四組新人正在拍婚紗照。

兩群外拍團隊(四至六位攝影者與一位 Model)。

六組一對一外拍(包含一組 Cosplay 外拍)。

三個一人攝影。

因為拍照的人太多,走到哪都會遇上,因此無法很放鬆地去取景,有了自己的相機之後,對於別人的相機不免好奇了起來,專業拍婚紗的攝影師不說,除了我之外的每位攝影者的配備看起來都很高檔,管它會不會拍,砸銀子買來的裝備就足以唬得外行人一楞一楞的,我也是外行人,也開始羨慕人家的好配備了。

但有件事很另我好奇,為什麼兩群外拍團隊全是男攝影與女 Model 呢?為什麼就不能女攝影與男 Model 呢?又為什麼學攝影的人會很想拍美女?也許因為天氣太熱了,兩組外拍團隊大半時間都是坐在樹蔭下聊天,男性思考模式與女性果然大不同啊!

出門前構想了今天想拍出來的感覺,舊舊的、顏色單調的老照片感覺與自來水博物館很 Match,因此許多照片都拍成黑白色調,加了些懷舊紅元素,模仿走過幾十年歲月的老照片。

裡裡外外逛了幾圈,拍了些照片,選了些還可以的放在相本裡,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
http://www.pixnet.net/album/lanlia1109/1633450/1

夏天的太陽果然很吃人,兩三個小時就已經晒到快脫水,都來到公館了,順便殺到臺一冰店吃碗草莓芒果牛奶冰,實在是好一個愜意爽快的下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