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然來到渡假島嶼,沒碰水就別說你來過蘭卡威吧!

今天的行程安排了半日離島遊,何為半日呢?就是玩半天嘛!也就是說,前幾日玩到晚上才回飯店的狀況今天是不會發生的。

其實,跟團出國旅遊了幾次,我發現我對於行程的要求有退化傾向,小時候出國時,行程滿滿滿才叫好,在最短的時間內看遍吃遍走遍每個地方是基本要求,最好是天還沒亮就起床趕行程,月上三竿才放人回飯店洗澡睡覺,但幾次下來,說是去過不少地方啦!但回頭思考自己對於這些地方的認識,還真是乏善可陳。

現在的寧可選擇行程安排較不緊湊的團,最好是有多些時間可以好好休息或是自由出外走走,畢竟我是出國渡假,何必把自己操得比上班日還累。

但總歸一句話,老了吧!體力大不如前了。

頂著還不到正午就已經大發功的烈日,登上事先準備好的快艇,船伕熟練地啟動馬達後就往海上衝去,海風一瞬間將悶熱感掃空,但下一瞬間就讓人煩惱頭上的帽子會不會被強風捲下海。

但吹著海風的感覺很是舒暢啊!

經過一陣奔馳,快艇放慢速度慢慢靠近某個不知名小島,一抬頭便發現天空中盤旋著數隻海鷹與紅鷹,海面上飄浮著船家帶來餵食的雞內臟,等著天空中的老鷹往海面俯衝補食。

所有鳥類飛翔的動作,我大概最愛看鷹類飛翔的樣子,總覺得牠們炯炯有神的雙眼與有力的翅膀,飛翔時頗有爭服天空的霸氣,不過,一直以來都以為鷹類棲息於崇山峻嶺中的我,這次還真是開了眼界。

飛翔的鷹類中大小皆有且各自高高低至的盤旋著,還有初學飛不久的雛鷹,讓人擔心會不會在哪次俯衝時失速衝到海裡,到時是不是還得有人自告奮勇下海營救?

不過,餵食秀有趣是有趣,但這裡野生鷹因為長期被餵食,且吃的又是雞內臟這類施打藥物容易留存的部份,有研究指出這裡的鷹類自行繁衛下一代的能力降低許多,數量因此日漸稀少,相關單位考慮日後立法禁止餵食並限制觀光,以保護這些嬌貴的生命。

立法之後,以後來蘭卡威島的觀光客可能都無法親眼看到老鷹盤旋的雄姿。但為了保護生態,還是得降低人類的慾望,如果未來的世界裡,地球上的生物只剩下人類與小強,這世界大概也只剩無趣與恐怖可形容了。


【海豚後記】
為什麼是人類與小強呢?因為小強與恐龍共存過,超強的生命力讓牠們走過冰河時期與數百個世紀,我實在不認為牠們會有滅亡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