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看完「淚光閃閃」(Tears for you)這部電影,該怎麼說呢?雖然電影內容不像一般的日劇一樣,三不五時就來篇落落長的大道理,但是卻簡單的讓心裡覺得溫暖。

主題曲「淚光閃閃」是沖繩方言,意思是「眼淚一顆顆掉淚、流淚不止」的意思,1998 年由 BEGIN 作曲、森山良子作詞,而我聽到的是 2001 年由夏川里美的作品,簡單來說,是一首很耐聽的歌曲,高吭的聲線加上三味弦簡單的伴奏,聽著聽著,真的會有一種吹著沖繩海風的感覺。

突然之間,就會很想飛去沖繩走走。

電影情節在於描述沒有血緣關系的兄妹之間的愛情故事(?!),說是愛情,但還包含著其他如家人、朋友、兄味間的感情,我不認為這是部純愛電影,電影裡面對於純愛的描寫淡到不能再淡了,不認真是感覺不出來的,但總之這份愛是很複雜且含蓄的。

因為沒有兄弟姐妹,從小我就會幻想如果有個哥哥會是什麼樣的感覺?為什麼是哥哥呢?因為我懶得和姐姐勾心鬥角;因為我覺得哥哥比較可靠;因為我覺得弟弟妹妹會是麻煩的傢伙。

如果有哥哥的話,我想,會有很多好處吧!窮的時候可以伸手;被欺負時有人可以幫忙出頭;是生命中第一個認識的異性(長輩不算的話);不時可以撒嬌、耍賴;總之會是個可以依靠又可以談心的伙伴。

不過,好像很多人不會認同我上面寫的吧!畢竟那些只是一個沒兄弟姐妹的傢伙的幻想。

該怎麼給「淚光閃閃」下評語呢?真是困擾。總之,是部很溫暖的電影,看完會有吹著海風的感覺,然後,也會深深地期望自己如果能夠有個像電影裡的洋太當哥哥,多好!

還有,主題曲真是另人印象深刻啊!





圖片來源:淚光閃閃官網
http://tearsforyou.cmcmovi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