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釣的時刻,魚餌不斷被掛在魚線前的魚鈎上丟入海裡,人人安靜地等待著大魚上鉤,一陣靜默後,突然…

阿左:「我好像釣到魚了。」

丫右:「真的嗎?快拉!」

阿左:「拉不動耶~」

丫右:「我來幫你,大力一點,不然魚會跑掉。」

附近一群人開始鼓燥,似乎都期待著可以加菜的好料,一陣手忙腳亂後,好料終於現身。

阿左:「這是什麼?! @_@??? 」好奇的拿著好料東瞧西看。

丫右:「樹枝啦! 一”一||| 」

阿左:「。。。」

此時的丫右與四周原本期待著好料的眾人,早已笑到快翻掉,而好運釣到樹枝一根的阿左,後來再也不敢張揚釣到魚,總是默默地將可憐的魚兒拉上、拍照、丟入魚簍內。

--------------------------------------------------------------------------------------

上文的阿左與丫右是同行的好友,而照片是強自鎮定才拍下來的,其實我也是笑翻掉的成員一枚。

離開觀賞老鷹的無人島,船伕將我們載向某不知名漁場,今日午餐還得靠我們大顯身手才有好料加菜(幸好不用自己下廚),至於為什麼得特定某個小島才能釣魚或是才有魚能釣呢?也許和島邊幾個流籠養殖場有關吧!

每個人一捲線,線頭綁著魚鈎,餌就掛在魚鈎上,將魚餌拋入海裡,偶爾拉扯一下等魚上鈎,在這裡釣魚就是這麼簡單,不過,有些害怕給活魚製造痛苦的我,自願放棄釣魚樂趣,專職拿相機拍釣魚者與被釣起的魚的合照,上述步驟是我記下的,並沒有實際操作的經驗。

也許是養殖場就在附近的關係,島邊的漁量頗豐,三不五時就有巴掌大的魚上鈎,每次上鈎總會伴隨著釣魚著的驚呼聲與笑聲,想來釣魚應該是件很有成就感的活動吧!小時候,海豚爸常帶我去看人釣魚,幼小的我總覺得無趣,直到今天看到每個人豐收後滿足的表情,才稍微體驗到原來釣魚也可以很有趣。

約莫一小時後,餌用完了,魚也釣了不少條,午餐加料有著落,新鮮無比的魚湯,想來應該極其鮮美,不釣魚的我卻能分享大家辛苦的成果,雖然有些心虛,不過,來玩嘛~ 好玩比較重要,我想大家是不會和我計較這些的。


【海豚後記】
這天的午餐是在沙灘上吃些簡單的料理,料理的口味當然比不上餐廳,但美景當前與肚子餓的人什麼都不挑,硬是吃到盤底朝天,海釣釣的魚就煮在魚湯裡,因為新鮮,所以魚湯也是美味無比,直到現在我的味蕾都還記得那鮮甜的滋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